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践行文明绿色生活 推进健康广西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4-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竞速跑和健步走出发。记者 宋延康 摄

4月1日,自治区爱卫办联合南宁市爱卫办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在南湖公园三月三欢歌广场举办主题为“健康城镇健康体重”的广西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

除了开展竞速跑和健步走健身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健康知识有奖竞答、健康科普、病媒生物防制演示、爱卫知识宣传游戏互动等活动,将运动与健康知识相结合,引导群众踊跃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摒弃不良习惯,提升防病能力,助力健康广西建设。

近年来,南宁市传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运动,国家卫生县城覆盖率达80%,自治区卫生县城覆盖率达100%,提前实现了广西卫生健康发展“十四五”规划卫生城镇目标;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实现“八连升”,2023年达到28.89%,居广西第一;建成无烟党政机关957家、健康细胞项目1195个,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性医院设老年医学科比例等9项指标提前达到2025年目标水平。

今年,南宁市将围绕2022—2024周期巩卫创卫重点目标任务,群策群力,再接再厉,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围绕“健康城镇健康体重”活动主题,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精心组织实施巩卫创卫“补短板强弱项”专项行动,推进全域基层卫生创建工作,推进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扩大健康细胞覆盖面,持续推进健康融入万策和健康影响评估工作,做好广西健康政策探索的先行者。(记者 李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