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优先用血”微信办理功能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24-04-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为进一步加强献血者权益保障,2023年3月,南宁中心血站依托“互联网+无偿献血”服务模式,畅通献血者“优先用血”路径,在“南宁献血”微信公众号上线“优先用血”功能,线上可实现申请及审批,解决了线下办理耗时长、跑腿难的问题。在该功能上线一周年之际,记者从南宁中心血站获悉,截至今年3月31日,全市享受优先用血政策的献血者达5221人次,其中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办理达5005人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推出线上“优先用血”功能,是南宁中心血站提升献血者满意度、落实为民办实事的暖心举措,不少献血者从中受益。

南宁市无偿献血者杨女士表示,她父亲在医院治疗时需要输血,向南宁中心血站咨询在本市献血的献血者及其近亲属需要临床用血时能否优先用血。在得到肯定答复后,杨女士在南宁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两次通过“南宁献血”微信公众号“优先用血”线上办理通道为父亲成功申请10个单位的O型红细胞。杨女士表示,经过此次事件真切体会到了献血者享有的权益,优先用血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好政策,“无偿献血,既是为他人做好事,也是给自己和家庭上保险,是一项值得大家共同参与的爱心事业。”杨女士说。

据悉,根据2021年修订的《南宁市献血条例》,在南宁市献血,除了献血者本人,献血者的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均可享受优先用血政策。

当无偿献血者及其近亲属需申请办理“优先用血”时,可由医院主治医师向患者或其家属说明南宁市“优先用血”政策并填写《南宁市无偿献血者及其近亲属优先用血登记表》。无偿献血者在“南宁献血”微信公众号上,点击菜单右下角“我”—“优先用血”,进入页面后手机登录并实名认证,根据提示步骤上传相关材料并提交申请,待南宁中心血站审核通过后,系统将自动发送成功办理短信,也可自行返回申请页面查看申请记录。值得注意的是,线上办理“优先用血”再上传资料后,一般需审核1—2个工作日。而关于“优先用血”额度及血液调配,则按照献血者献血总量等量优先使用。(记者 吴青华 梁玮玮 何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