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6个项目开(竣)工 25.84亿大半用于修路建立交

发布时间: 2017-04-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地铁1号线西段大学路、北大北路、衡阳西路及朝阳路整治提升工程开工

“广西学府书香第一路” 8月底前亮相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韩沛)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西段道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昨日开工,将参照民族大道改造标准,对大学路、北大北路、衡阳西路及朝阳路4条道路的现状道路修复整治提升,打造“广西学府书香第一路”。工程计划于今年8月30日前完工。

大学树人路口

大学邕隆路口

大学鹏飞路口

大学思圣路口

大学新村路口

快环大学路口经常发生交通拥堵

本报记者 赖有光 航拍图

大学西路动物园前路段

大学鲁班路口

大学明秀路口

衡阳白苍岭路口

中华朝阳路口

朝阳广场路段

效果图片均为涉及路口路段改造整治后的效果图

(南宁市城投公司供图)

  据悉,1号线施工过程中,对沿线道路的路面、绿化带和人行道等进行了开挖,对路树、供电管线、弱电管线等进行了迁改,给道路和人行道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坏。去年8月,1号线东段的民族大道修复整治工程完工。经过“整容”后的民族大道,让市民大为惊喜:不仅路面变得宽阔平坦,通行速度也得到了极大提升,告别了原来的拥堵不畅。

  然而,位于1号线西段的大学路、北大北路及衡阳路等道路还是老样子:部分路段坑洼不平,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通行较为缓慢。

  如何让1号线西段道路也“快”起来?值得高兴的是,为改善沿线交通条件,方便市民出行,南宁市开始对1号线西段道路实施整治提升工程。该工程位于西乡塘区、兴宁区,主要包括大学路、北大北路、衡阳西路及朝阳路4条道路的现状道路修复整治提升,路线全长共15.02公里。其中,大学路全长12.05公里(除清川立交范围),北大北路428.91米,衡阳西路1093米,朝阳路1451.51米。

  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及其附属景观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强弱电电力迁改工程和新增人行天桥工程,共分4个标段建设。其中,大学路分为3个标段,4标段包括北大北路、衡阳西路及朝阳路。项目批复总投资约12.45亿元,其中建安费10.23亿元,计划于今年8月30日前完工。

  “参照民族大道改造标准,对西段道路进行整治提升。”项目业主南宁城建集团所属南宁市城投公司总工办副主任肖华杰介绍说,除了西段道路整体整治提升,还要将大学路打造为与民族大道标准相一致的重要性干道。整治方案基本维持现状平面不变,局部优化交通组织形式,规范路口渠化等。

  “道路宽幅按照南宁市城市规划标准进行弥补,之前大学路、朝阳路建设过程中都是按照规划设置的,部分道路功能被占用,我们要恢复原本的道路所有功能。”肖华杰表示,还将对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进行改善提升,增加城市绿化道和慢行道等。

  为便于公交车停靠及提升市民乘车安全,改造工程中还将对公交站台的布设进行优化。据悉,和直接式停靠站相比,港湾式停靠站能够有效降低公共汽车停靠时对交通流的影响。

  据介绍,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西段道路整治提升工程的建设不但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区域建设及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还将被打造成为“广西学府书香第一路”,提升南宁市的城市形象和品位的需求,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

     1   2   3   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