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二期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南宁“金融人才库”不断壮大

发布时间: 2022-07-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蔡柳 |责任编辑: 沈晔

7月28日,第二期南宁市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启动。本次培养项目由市金融办、市委人才办主办,西南财经大学交子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承办,以金融支持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发展为专题,以业培融合、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为核心理念,推出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创新成果,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名驻邕金融机构人才入选项目。

“人才是第一资源,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型金融人才。”西南财经大学交子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董事长袁圣军认为,第二期培养项目将推动南宁进一步构建更具竞争力的金融人才政策体系,为南宁市金融业改革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金融办副主任侯敬万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力争培养一批专业素质过硬、创新思维活跃、业务能力强劲的金融人才,加快推进我市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壮大南宁市“金融人才库”,建立金融顾问制度;展现首府形象,吸纳人才进驻,促进项目落地等。

学员代表、桂林银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助理杨波说,希望在培训中学到最前沿的跨境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金融政策和业务知识,拓宽金融知识面,更加深入了解南宁市金融发展情况,为今后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南宁市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计划是南宁市全力打造的金融人才工作品牌,该项目将用5年时间重点培养100名以上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助力推动金融重点改革攻坚任务落地。首期培养项目于2021年4月开班。

近年来,南宁市坚持把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大力推进人才政策创新和落实,率先在全区出台地方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计划等含金量高、激励性强的金融人才专项支持政策;持续打造“邕城创客行”“邕城创投会”等一批常态化路演活动品牌。

在人才的牵引带动下,南宁市金融运行稳中向好,主要金融指标稳定增长,助推全市经济企稳回升。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南宁市金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高于GDP增速2.4个百分点,占全市GDP的13.7%;本外币存贷款余额突破3.24万亿元,占全区的39.2%,同比增加2500亿元;1—6月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1.8%,分别高于全国、全区6.8个和7个百分点,增速持续在西部省会城市位居第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