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情满七夕 文明有爱 南宁市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黎思宏 |责任编辑: 李鑫


“我们的节日·七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大面燕乐》节目引人入胜。记者余秋兰摄

8月3日,“我们的节日·七夕”2022年南宁市“喜迎二十大情满七夕文明有爱”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邕宁区龙岗北小学举行,活动通过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节日焕发新时代文明新风采。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邕宁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承办,充分挖掘七夕文化内涵,持续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以文艺展演、文明家庭家风展示、现场直播等方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活动在歌舞表演《大面燕乐》中拉开帷幕。歌手杨历川、舞蹈演员黄紫燕在表演节目之后,与观众分享了对爱情观、婚姻观的看法,以及对幸福生活的憧憬。第一届南宁市文明家庭廖志高、毛鑫一家上台畅谈夫妻相处之道和家风建设等内容,述说消防员和第一书记如何共建和谐小家、携手守护大家的小故事及心得体会。“婚姻中,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信任、理解和支持。”说到丈夫对家庭的默默付出以及对家人满满的爱,毛鑫露出了幸福与感动的微笑。宾阳县中华镇育才村委兴隆村党支部书记邓四书讲述了“孝亲、爱妻、教子、大爱”当代经典“新四书”的感人故事。

据悉,我市将推出一系列活动,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传承和弘扬爱情忠贞、家庭和睦、孝老爱亲等中华优秀传统家风文化,做新时代新风尚的实践者、传播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