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广西马山站)落下帷幕 近60名高手争高下

发布时间: 2022-11-2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广西马山站)落下帷幕

全国近60名攀岩高手会聚马山争高下

选手奋力攀岩。陆斌涛 摄

11月20日,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广西马山站)落下帷幕。马山县攀岩特色体育小镇三甲屯金刚山壁立千仞,吸引了来自全国近60名攀岩精英,其中有不少马山籍选手,他们在家乡举办的赛事中奋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于11月19日—20日举行,设有专业组(男、女难度速度赛)与公开组(男、女难度速度赛),分设预赛与决赛。决赛取各组别前8名运动员颁发证书和奖金,并按照排名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将计入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专业组参赛选手包括北京、上海、福建、湖北、四川、浙江、贵州、陕西、甘肃等省区市2020、2021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各站比赛前3名,以及中国5.14级别的自然岩壁高手,东道主马山也派出19名精英强将参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的选手韦芳婷在家乡举办的赛事中获得女子公开组第一名,另有8名马山籍选手分别在各自组别中取得好成绩。

近年来,马山县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做好山水文章,以“体育”为杠杆,发展生态旅游、特色休闲农业,以及文化和体育等特色产业,探索形成了“体育+”的马山模式,全县形成了农文体旅共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6年以来,马山县连续成功承办多届中国-东盟山地(生态)马拉松系列赛、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攀岩精英挑战赛、攀岩大师赛、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等顶级赛事活动。赛事举办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260多万中外游客到场观赛、体验和旅游。2017年中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落户马山,现已逐步成为推动区域产业融合发展和加强对外体育文化旅游交流的重要平台。在2017年度、2019年度马山县两次获得“广西科学(高质量)发展进步县”,2018年获评广西特色旅游名县。2022年1—9月接待国内游客人数356.5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4.48亿元。

(记者 苏昭宇 黄慧琴 陆斌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