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 2022-11-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维超带队到南崇高铁吴圩机场站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杨维超来到南崇高铁吴圩机场站进站口、出站口等区域,详细了解旅客排查点设置、“落地检”措施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南崇高铁吴圩机场站计划于本月底开通运行,届时将极大便利群众出行,增进城际间群众的交流互动,对促进南宁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区域城市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科学精准,确保南崇高铁吴圩机场站开通运行时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杨维超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准确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精准化水平,细化工作、压实责任、守好关卡,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与铁路部门和机场方面的沟通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不懈、毫不放松,既不“加码”,也不“减码”,持续做好输入风险防范和排查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本地各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做好人员、设备和物资保障工作,坚决守住疫情输入关口,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均宁参加调研。(记者 郭少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