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以赛促训展风采 当好城市“代言人”

发布时间: 2022-11-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在决赛的团队风采展示环节,参赛选手进行“风情南宁”主题展示。记者 叶子榕 摄


昨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南宁市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暨“邕城名导游”“美丽南宁代言人”评选活动在广西规划馆进行决赛。


本次比赛不仅是对导游的专业技能、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进行全面的考察,更加注重导游对家乡特色旅游文化的宣传和推荐,提高家乡旅游知名度。决赛邀请到4位南宁市业内资深导游作为导师,组建4个战队,每个战队4名选手。导师有针对性地对选手进行指导,以达到以赛促训的目的。


当天的决赛分为两个环节。在团队风采展示环节中,4个战队分别以“生态南宁”“风情南宁”“活力南宁”“腾飞南宁”为主题进行展示,展现了选手风采、团队风貌及南宁风情。在文化旅游推介环节中,4个战队从“南宁友景”“南宁友味”“南宁友风情”进行推介,体现出浓浓的老友情。古色、红色、夜色和绿色,不同颜色让现场观众感受南宁旅游的美丽风景;老友粉、五色糯米饭、茉莉花、酸嘢,独具风味的南宁美食让人垂涎欲滴;三里洋渡、大明山、龙虎山、伊岭岩,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浓郁的南宁民族风情;越南、老挝、柬埔寨和泰国,东盟各国风情让人沉醉其中。现场还穿插了歌舞表演,宛如一场别具特色的南宁文旅推介会。

最终,大赛评选出10名“邕城名导游”,以及最佳风采奖、最佳中文讲解奖、最佳外语讲解奖和最强战队。当天还为8名优秀文旅志愿者授予“美丽南宁代言人”称号,并邀请其中两位代表进行现场展示,引导广大市民讲好“南宁故事”,发现南宁之美,挖掘“美丽南宁代言人”。(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