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推广水稻有机肥种植 促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 2022-11-25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唐艺文 李梦旭 |责任编辑: 李鑫

当下,水稻收割已接近尾声,11月20日,广西农业科学院专家组到中华镇对使用有机肥种植的水稻进行验收,验收的稻谷在效穗、结实率、颗粒重等方面都比较理想,经测产验收,产量可达到四百公斤。

在验收现场,记者看到,收割机正开足马力,在金黄色的稻田里来回穿梭、奔走作业。据了解,这一片水稻是中华镇水稻种植大户蒙鑫鑫种植的,主要是用生态有机肥来管理种植,经过他的精心管理,水稻长势喜人。

据了解,水稻种植使用有机肥有许多好处,有机肥施入土壤后,能有效改善土壤理化状况和生物特性,熟化土壤,增强土壤的保肥、供肥能力和缓冲能力,为作物的生长创造良好的土壤条件。有机肥腐解后,为土壤微生物活动提供能量和养料,促进微生物活动,加速有机质分解,产生的活性物质等能促进作物的生长。 

据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副研究员何永群介绍:“使用有机肥种植水稻,能够促进农作物生长,提升农产品品质,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唐艺文 李梦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