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2023年无偿献血主题才艺大赛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2023年无偿献血主题才艺大赛精彩纷呈

展才艺秀风采“热血新星”上演“巅峰对决”

无偿献血让生命延续,无私奉献让真情永存。5月27日晚,由市献血办、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举办的“热血新星闪耀邕城”无偿献血主题才艺大赛决赛火热开赛,15组优秀选手展才艺、秀风采,在南宁青秀万达广场上演精彩的“巅峰对决”。经过激烈比拼,原创歌曲男声三重唱《又见老王》勇摘冠军。

15个优秀节目进入决赛

大赛自4月12日起拉开帷幕,不设门槛,不限年龄,不限形式,鼓励原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大赛共收到268个参赛节目报名,参赛人数超1600人。经过前期线上海选及4场次线下海选的激烈角逐,最终15个优秀节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场地设在青秀万达广场的爱心捐血屋旁。进入决赛的优秀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首府南宁群众多才多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及健康雅致的审美情趣,不时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原创语言类节目《无偿献血者颂辞》,包含情景剧、角色扮演独白、诗朗诵三个部分,17名不同年龄的小朋友携手,以孩童的视角表达了未来无偿献血生力军对献血事业的赞颂。邕宁区蒲庙镇启航乐队带来的歌唱类节目《蒲庙歌谣》是一首展现自治区非遗文化花婆节的原创歌曲,通过流行歌曲与童声相结合的方式演绎具有本土特色的花婆歌谣,展现广西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进入决赛的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来自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广西献血冠军何进伟、稀有血型“热血熊猫侠”周永德以及协会会长羊建明等15名无偿献血者、志愿者表演手势舞《献血者之歌》。这个舞蹈表达了他们对献血事业的崇敬和热爱,对无偿献血英雄的赞美与歌颂。组织者贺晓静是一名72岁高龄的志愿者,她介绍,为了迎接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协会的志愿者共同编词编曲,并专门向聋哑学校的老师学习手语表演,制作实景MV,以手势舞的形式在才艺大赛上向市民展示,希望吸引更多爱心市民加入无偿献血和志愿者的大家庭。

15名无偿献血者、志愿者表演的手势舞《献血者之歌》,表达了对献血事业的崇敬和热爱,对无偿献血英雄的赞美与歌颂。

精彩互动传递正能量

经过激烈比拼,原创歌曲男声三重唱《又见老王》勇摘冠军,亚军为原创舞蹈《狮舞耀邕州》,季军为歌曲《爱在天地间》。大赛还评选出最具活力、最具潜力、最具感染力、最佳公益、最佳创意、最佳新锐、最佳表演力、最佳人气等8个单项奖,并根据成绩排名评选优秀奖5名。

此外,部分邕城“热血新星”们将受邀参加南宁市庆祝世界献血者日专题晚会,颂扬献血拯救他人生命的奉献行为,传播“无偿献血向上向善”的公益正能量。现场还设置了无偿献血文创品展区、无偿献血知识竞答区、热血英雄风采展示区、测血型和血压专区开展科普互动,吸引了众多群众观赏体验,传递正能量。

(记者 叶祯 李晓科/文 记者 宋延康/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