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合作论坛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7-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7月13日下午,由中国科技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合作论坛在我市举行。论坛以“科技向善智惠东盟”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共话发展前景,把握未来趋势,助力中国与东盟国家人工智能领域的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论坛上,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杰出人才结合各自创新研究和产业实践,围绕人—机—物智能、智能建筑能源管理、智慧城市、大模型、公共安全预警、空间智慧管理、数字孪生技术等话题分享独到见解,为参会嘉宾带来一场知识盛宴,勾勒了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图景。同时,论坛特设“先进技术展”,展示了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技术成果及产品,为中国和东盟国家人工智能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与多元机遇。

据悉,论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高质量、国际化的交流平台,让中国与东盟国家人工智能研究成果交流更加密切,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凝聚了中国—东盟智慧结晶,也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记者 冯梓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