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区“铁人”角逐邕江 “迎学青会”2023“江畔小镇”铁人三项挑战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7-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来自全区各地的“铁人”在游泳、自行车、跑步3个项目中展开角逐。图为选手在比赛中骑行。记者 韦峭 摄

7月16日,“迎学青会”2023“江畔小镇”铁人三项挑战赛在南宁市滨江路及附近邕江水域举行,来自全区各地的56名“铁人”在游泳、自行车、跑步3个项目中展开角逐,他们在拼技术、比耐力、斗战术的同时,也感受到在“百里秀美邕江”美景中运动的惬意。

本次赛事由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指导,南宁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广西铁人三项运动俱乐部等单位主办。比赛中,选手先从青山大桥观景台下水进行1.5公里的游泳比赛,上岸后在换项区换上自行车沿滨江路骑行,在完成6圈近40公里的骑行后,最后来到江边跑道进行10公里长跑。赛事不仅考验参赛选手的耐力,同时也考验他们在游泳、自行车、长跑方面的技巧。最终,南宁市选手张洪、韦利妃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铁人三项比赛对场地有较高的要求,场地必须同时符合游泳、自行车、长跑比赛条件。随着邕江两岸体育设施的完善,铁人三项运动在我市得到了快速发展。南宁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会长韦国杰表示,这次比赛是南宁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在今年组织的第四场比赛,通过在邕江边不断举办比赛来测试线路,以找到一条最佳线路,为今后举办大型铁人三项比赛做准备。当前,邕江水质好,两岸体育设施齐全,江边道路宽敞平整,为铁人三项运动在我市的发展创造了条件,如今铁人三项比赛的队伍正持续壮大。(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