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一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级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

发布时间: 2023-07-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公示2023年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竞争性选拔结果,由南宁市申报的“广西南方丘陵山地带(南宁)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示范工程项目”在全国34个参与评审的项目中以第3名的评审成绩成功入选,成为广西首个国家级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将获得中央资金3亿元支持。 

该项目实施范围涉及除邕宁区以外其余11个县(市、区)、2个开发区,实施面积达1100公顷,设置了8个子项目。项目主要采取清理危岩、土地整治、植被重建等修复措施,解决矿山地质环境安全隐患、地形地貌破坏、土地资源损毁、动植物生境破坏等问题,更好地保障矿山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乡村自然环境,可新增及提质改造出耕地、林地、草地等多种地类,带动后续乡村产业发展,一定程度上实现“还林、还果、还田”的目标,有效打通“两山”转换路径,提高生态产品价值。

该项目实施后,将通过消除矿山地质环境隐患、耕地提质改造、增加植被覆盖面积等措施,有效缓解水土流失及石漠化矛盾,提升南宁市生态系统质量。南宁市将统筹推进项目实施,按照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相关工作要求对2023年中央资金进行统一调配,同时加强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管理的监督和指导,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确保项目有序开展,为南宁市高质量发展擦亮生态底色。(记者 杨盛 农菊蓉 实习生 王思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