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尽展夏日花海魅力 南宁市人民公园洋苏草迎来盛花季

发布时间: 2023-07-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覃雨轩 张可 |责任编辑: 李鑫

洋苏草进入最佳观赏期,引来市民游客游园寻找清凉。记者 黄红锦 摄

洋苏草开花。记者 黄红锦 摄

当春天里金鱼草的美丽景象还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夏日里热烈绽放的洋苏草映入了眼帘,美景接替,带给人们别样的浪漫。近日,记者在南宁市人民公园看到,花田里的洋苏草迎来盛花季,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据了解,洋苏草又名“鼠尾草”,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花色呈蓝紫色系,花序为长穗状,具有馥郁的香气。目前,该公园种植了4500平方米的洋苏草,盛开的花吸引了市民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拍照。炎炎夏日,洋苏草蓝紫色的冷色调花色给人平静、沉稳的感觉,为市民游客带来视觉上的清凉体验。为保障观赏效果,在花田中增设小径,让市民游客融入其中漫步、拍摄,尽情享受夏日花海的魅力。

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园结合时令特点种植五彩金鱼草、百日草、波斯菊等花卉,塑造“四季花田”,让“春夏秋冬”登上展示舞台,展现绿城的生态之美。(记者 覃雨轩 张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