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一生态修复项目将获中央资金3亿元支持

发布时间: 2023-07-2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农菊蓉 |责任编辑: 李鑫

日前,记者从南宁市自然资源局获悉,财政部、自然资源部近日公示2023年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竞争性选拔结果。在全国34个参与评审的项目中,由南宁市申报的“广西南方丘陵山地带(南宁)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示范工程项目”以第三名的评审成绩成功入选,成为广西首个国家级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将获得中央资金3亿元支持。

该项目实施范围涉及南宁市除邕宁区以外的其余11个县(市、区)、2个开发区,实施面积达1100公顷,设置了8个子项目。项目主要采取清理危岩、土地整治、植被重建等修复措施,解决矿山地质环境安全隐患、地形地貌破坏、土地资源损毁、动植物生境破坏等问题,更好地保障矿山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乡村自然环境,可新增及提质改造出耕地、林地、草地等多种地类,带动后续乡村产业发展,一定程度上实现“还林、还果、还田”的目标,有效打通“两山”转换路径,提高生态产品价值。

南宁市将统筹推进项目实施,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对2023年中央资金进行统一调配。同时,加强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管理的监督和指导,协调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确保项目有序开展,为“保护好广西的山山水水”奉献南宁力量。

(记者 黎兆齐 农菊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