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强调

紧扣“六个聚焦”重要要求依法忠实履职尽责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侯刚出席并讲话

7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农生文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前一阶段审计工作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侯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科学阐释了事关审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党中央的工作重点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南宁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好审计监督,精准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聚焦实体经济发展、聚焦推动兜牢民生底线、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规范权力运行,持续拓展审计监督深度广度,加大揭示重大问题和风险隐患力度,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保障。要持续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政治巡察、组织人事等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切实增强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压实审计整改责任,严格督促整改落实,推动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完善制度、改革创新、破解难题。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扛起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亲自管,各级审计委员会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配合,齐心协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坚定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陈竑、蒋才忠、丁伟、刘志烈,以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