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23-07-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7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农生文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和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持续擦亮巡察利剑,不断推动新时代首府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根据市委工作安排,今年3月至6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共安排5个巡察组对市民政局等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农生文认真听取各个巡察组汇报并逐一点评,指出本轮巡察紧扣中心大局,聚焦关键领域,强化政治监督,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

农生文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以及推进全市工业振兴、科技创新、扩大开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情况,开展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精准聚焦“国之大者”,坚持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亮剑,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盯紧盯牢党组织建设,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情况,聚焦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管理“宽松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在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中建功立业。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着力加强整改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持续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巡察队伍建设,配优配强巡察干部,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侯刚、杨维超、蒋才忠等出席会议。(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