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农生文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

农生文主持会议

7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和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有关外交外事活动重要讲话、贺电、贺信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推进经济发展、对外开放、生态环保、党的建设等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全球产业链深度调整、国家重大政策文件深入落实、平陆运河全线开工建设等重大机遇,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挺膺担当、克难攻坚、奋力拼搏,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尽锐出战振兴工业,高质量推进东部新城、“两港一区”建设,加快推进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金属及化工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铝精深加工、林产品加工、食品加工等重点产业发展,推动数字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持续加大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大数据招商力度,扎实开展“服务保障企业稳增长拓市场”等活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壮大。要大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建设,持续深化深邕合作,畅通中越跨境物流通道,深化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贸、文化、教育、人才、医疗、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和对外开放大局中作出南宁贡献。要着力扩大内需,加大促销力度,提振汽车、电子产品、家居等大宗消费,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复苏升级,大力推动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多措并举稳住房地产投资,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切实发挥好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开发区和园区、财政、投融资等体制机制改革步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机制,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认真落实中央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继续深入落实市领导联系服务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机制,进一步健全“办不成事”诉求直达快办机制,不断提升惠企便民水平。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打造乡村振兴“6+6”全产业链,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提升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开展“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专项行动,聚焦群众关切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在就业、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方面推出更多让群众得实惠的民生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大排查、化矛盾、护稳定活动,严厉打击电诈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不断提高项目策划、招商引资、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等方面能力,在全力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殷嘱托,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组织实施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美丽南宁建设再上新水平,为筑牢祖国南方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南宁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提高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鲜明导向,持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以更大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设堪当首府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干部队伍。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推进中国—东盟人才城(南宁)建设,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强化中国式现代化南宁实践人才支撑。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深化、巩固、拓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系列行动,从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会议合并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