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会见出席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广西)轨道交通产业专题活动重点企业嘉宾

发布时间: 2023-07-31 |来源: 吴军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会见出席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广西)轨道交通产业专题活动重点企业嘉宾

7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在南宁会见出席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广西)轨道交通产业专题活动的重点企业嘉宾,真诚推介南宁,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关注南宁、投资南宁,共同携手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农生文对企业嘉宾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南宁正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国家赋予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新定位新使命,抢抓全球产业链加速重构、国家出台重大政策、平陆运河全线建设、深邕合作等重大机遇,锚定工业强市战略,扎实推进东部新城、“两港一区”建设,持续畅通中越跨境物流通道,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培育壮大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以赴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南宁正按照国家发改委批复的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全力推进包括轨道交通产业在内的跨境产业融合发展,这些都为企业家来邕投资发展乃至拓展东盟市场提供了广阔舞台和重要机遇。在座的企业家都是轨道交通领域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企业实力雄厚、技术优势明显、创新能力强。希望各位企业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南宁工业振兴、科技创新、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发展,特别是助力南宁加快发展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智慧交通和数字产业,推动交流合作不断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南宁将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在邕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支持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会见中,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丁树奎等嘉宾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轨道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企业技术创新、投资发展情况。大家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系列活动,了解到广西特别是南宁区位优势突出、多重政策叠加、人才资源丰富、各种要素集聚,来桂来邕投资兴业的信心倍增,将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加大投资力度,广泛深入参与南宁交通产业发展和轨道交通建设,并借助南宁区位优势深耕东盟市场,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竑、丁伟、范晓敏参加会见。(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