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再现红色历史 追忆先烈足迹——情景剧《遇见邕城》之“红色记忆”在邕首演

发布时间: 2023-08-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潇 |责任编辑: 李鑫

为追忆南宁革命先烈、传播红色文化、讲好南宁故事,迎接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7月31日晚,一部表现邕城红色历史的情景剧——《遇见邕城》之“红色记忆”在三街两巷·人民剧院倾情首演。演出讲述了上世纪二十年代南宁地区革命志士英勇抗争的故事,生动再现了邕城革命斗争历程的光辉篇章。

情景剧《遇见邕城》之“红色记忆”以独特的方式再现了邕城历史的重要片段。记者 吴潇 摄

《遇见邕城》之“红色记忆”是《遇见邕城》系列剧目中的一部重要舞台作品。该剧共分为6场,采用情景剧、话剧、歌唱、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每一场都以独特的方式再现了邕城历史的重要片段。在演出中,观众见证了以雷经天、陈勉恕、严敏等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志士,勇敢反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军阀统治,为人民谋求解放和幸福的情景。

其中,情景剧《邕城风华》和《光昌汽灯店》通过韦佩珠等爱国青年的形象,展现了他们在黑暗时期积极参与抗击反动派的斗争,以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气概铸就了邕城风华。情景剧《暗哨》讲述坚守党的地下工作20年、年迈后患上健忘症的阿珍,仍然保持对暗号习惯的故事,歌颂了南宁革命者的坚定信念和牺牲精神。最后,《五星红旗》音乐的响起,将整场演出带入高潮。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前来观看演出的学生陈光正表示,革命先辈的英勇无畏让他深受触动,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他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观众陈燕红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通过情景剧的方式深刻了解南宁的革命历史。“革命先辈面对强权时的不屈不挠深深感染着我,让我心中充满了敬仰和澎湃。”陈燕红说。

“在百年风云激荡的征程中,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铸就了辉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林慧超表示,希望通过生动的舞台呈现,帮助市民进一步了解革命先辈为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义无反顾投身反帝反封建的英勇悲壮故事,从而牢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热爱南宁这座历史悠久又朝气蓬勃的城市,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南宁的城市建设中。(记者 吴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