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多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获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发布时间: 2023-08-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罗子越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昨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6至7月,南宁市有20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5.05亿元支持,管道老旧、交通不畅、路面积水等问题将得到解决,有助于促进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增强城市安全韧性能力,提升城市品质和产业发展的综合承载力,让城市有“颜值”更有品质。 

今年以来,南宁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梳理组织符合投向、条件成熟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不断助力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随着此次我市获得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支持的项目加快开展、实施落地,伶俐工业园一期锂电池厂房建设项目宿舍楼、广西弗迪年产45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项目宿舍、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项目教工宿舍等15个保障性安居工程周边配套的排水、供水、道路、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将得到保障,秀田路、汽车城北路北侧小学、文岭北街、双城路、亭洪路南一里等区域排水问题也将得到解决,进一步提升城市排水能力。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积极助推相关项目建设,加强对中央资金项目的精细化管理,确保中央资金专款专用并及时发挥效益。同时,紧盯市民“急难愁盼”问题,用心办好群众“心头事”,继续梳理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周边基础设施配套情况及城市易涝点、积水点情况,组织各项目业主加快开展相关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项目策划储备,补齐南宁市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整体建设水平。(记者 韦静 罗子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