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广西青少年女子手球锦标赛落幕 南宁市代表队获季军

发布时间: 2023-08-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8月2日,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广西青少年女子手球锦标赛在南宁学院圆满落幕,来宾市、北海市、南宁市代表队分获赛事前三名。本次比赛作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手球项目的测试赛,赛事组织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得到了一次全面演练,为学青会的女子手球比赛成功举办打下坚实基础。

广西青少年女子手球锦标赛于7月28日开赛,参赛的8支队伍经过了小组赛、排名赛两个阶段的争夺后,于8月2日结束了所有争夺,来宾市队在决赛中以17:16战胜北海市队夺冠,南宁市队在第三名争夺战中战胜柳州市队获得季军。

本次手球锦标赛对标学青会,按照学青会的办赛标准进行。在近一周的赛事过程中,各部门对竞赛组织、赛事流程、氛围营造、医疗交通、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进行了细化和梳理,对赛事组织过程中出现的个别问题进行了调整。2023年广西青少年女子手球锦标赛赛事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南宁市手球运动协会主席覃新年表示,通过这些天的测试,体育场馆已达到举办学青会的标准,各个组织环节也完成得很到位,目前只需要保持状态、等待学青会手球比赛的到来。“学青会是规格很高的综合性运动会,手球是学青会在南宁赛区举行的首个比赛项目,有很高的关注度,目前运动员及裁判员、赛事官员的吃、住、行及比赛各方面都已准备就绪,我们将以高质量的赛事运营保证赛事的成功举行。”覃新年说。

学青会女子手球比赛将于8月13日在我市开赛。此前,该项目预赛已结束,江苏苏州队、广西北海队、安徽滁州队、北京朝阳队、广东深圳队、上海黄浦队、山西大同队取得了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这些队伍将与东道主南宁队在南宁学院体育馆争夺学青会在南宁赛区的首枚金牌。据悉,学青会女子手球项目技术官员将于8月9日陆续抵达。(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