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再添23家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数量位居全区第一

发布时间: 2023-08-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刘洁莹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认定2023年第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通知》印发,广西有107家企业获认定。按所属地市分,我市有广西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西糖业集团良圻制糖有限公司、南宁慧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23家企业位列其中。截至目前,南宁市拥有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42家,数量位居全区第一。

南宁市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和扶持发展,成立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引进专班,要求部门联动推动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同时,通过择优建库、精准培育,深入走访、分类施策,整合资源、加强服务等多种方式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设立了首期规模1亿元的“专精特优”基金,优选优质专精特新企业进行投资,营造了浓厚的专精特新培育氛围。

今后,我市将继续加大培育力度,重点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促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强化精准服务,鼓励国家或自治区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提供技术创新、融资、培训、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精做强做大;加强宣传推广,深入挖掘树立典型,总结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优质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效期3年,如在有效期内发现虚假申报或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将予以撤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记者 韦静 刘洁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