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青会手球(女子组)比赛将于8月13日在南宁市开赛

发布时间: 2023-08-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学青会南宁赛区首项比赛筹备工作就绪

手球(女子组)比赛将于8月13日在我市开赛

学青会手球(女子组)比赛场馆已布置完成。记者 韦峭 摄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手球(女子组)比赛将于8月13日至21日在南宁学院体育馆举行。我市有序推进竞赛组织及赛事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办好学青会在南宁赛区的首场比赛。8月7日,记者在南宁学院体育馆及相关接待酒店采访时了解到,场馆灯光、功能房、地板地胶等提升改造工程已通过验收,比赛器材已全部到位,服务保障、志愿者招募等工作也准备就绪,接待酒店和比赛、训练场馆都体现出了学青会元素,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以“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为主题口号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于11月5日在南宁开幕,共设39个大项、51个分项、805个小项,其中手球(女子组)比赛将于8月13日在我市开赛,是学青会在南宁赛区举行的首项比赛。据了解,手球(女子组)比赛共有9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为216人,其中运动员有162人。为办好学青会南宁赛区的首项比赛,我市组建了手球项目竞赛委员会筹备工作专班,设置综合协调、竞赛组织、信息技术等13个工作组,选派53名竞赛业务骨干服务手球竞赛组织工作。

参加手球(女子组)比赛的运动队将于8月10日到南宁报到。记者在相关接待酒店看到,酒店大堂已设立了手球比赛签到处,运动队下榻楼层过道和餐厅贴上了学青会的海报,电梯内的显示屏循环播放学青会的宣传短片,房间均已收拾整齐,静待运动员、教练员入住。

来到比赛场馆,浓浓的比赛气息扑面而来——场馆周边挂满了印有学青会会徽、吉祥物的旗帜,馆内赛场已完成布置,能容纳3000名观众的观众席以红、黄、蓝等色彩点缀着赛场,观众席通道墙面以蓝底白字印上的“逐梦壮乡,青春飞扬”格外醒目。

据了解,7月28日至8月3日,我市依托广西青少年女子手球锦标赛对竞赛组织、比赛场馆、竞赛器材、安全保卫、交通保障、志愿者、接待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测试、联调联试。比赛期间,学青会手球比赛技术代表到比赛现场对各项工作进行了指导,检验了赛场准备情况,技术代表对测试赛运行情况给予肯定。

目前,赛事的安保、交通保障、食药保障、医疗保障、信息技术、电力及消防救援等服务保障工作均已准备就绪,志愿者招募工作已完毕,并已做好志愿者调配使用方案。(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