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绿色项目库(第三批)》印发 45个项目涵盖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

发布时间: 2023-08-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罗子越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绿色项目库(第三批)》印发

45个项目入库涵盖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

记者昨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南宁市绿色项目库(第三批)》正式印发,入库项目共45个,总投资174.5亿元,项目涵盖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等绿色产业。据悉,经过多年的耕耘,南宁市绿色项目库已成为支持我市绿色金融、服务绿色实体经济的有力载体,为推进创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助力南宁市绿色低碳发展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

据悉,《南宁市绿色项目库(第三批)》入选的绿色项目既有三塘镇那平江、四塘河沿岸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绿色出行项目建设公共汽车充电桩及配套设施项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等节能环保产业,五塘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等清洁生产产业,也有南宁市兴宁区昆仑镇坛勒风电场工程项目、良庆那马风电场等清洁能源产业以及广西宾阳八仙岩国家石漠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生态环境产业。此外,还有不少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类项目,如南宁市石门公园体育公园建设工程、2023年南宁市本级为民办实事口袋公园项目、青环路周边绿道工程、智能共享换电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等。

2021年,市发展改革委创新搭建南宁市绿色项目库,按照滚动更新机制,定期组织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收集绿色项目,筛选归类核查,动态管理绿色项目库。截至目前,累计纳入南宁市绿色项目库项目共152个,总投资268.7亿元。市发展改革委将依托南宁市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继续组织符合条件和要求的企业申报绿色项目入库并滚动更新相关信息。同时,持续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加大对绿色项目的宣传力度,定期向各有关金融机构提供绿色项目库信息,促进金融资源精准服务绿色项目。(记者 韦静 罗子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