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20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中国—东盟跨境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将于8月10日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8-0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石睿鹏 |责任编辑: 李鑫

8月3日,记者在第20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中国—东盟跨境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新闻吹风会获悉,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20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中国—东盟跨境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将于8月10日在南宁举行,此次论坛对于巩固拓展与周边国家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共同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推动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此次论坛主题为“新格局新机遇新模式”,围绕中国和东盟跨境供应链产业链、多式联运、通关便利化、金融及数字化赋能等热点议题展开探讨,为提升中国和东盟跨境供应链稳定与韧性建言献策,是切实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广西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的务实举措。

论坛的举办,有利于提升区域物流效率和供应链协同,有利于促进高水平开放和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有利于加快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助力中国—东盟经济共同增长、深化更加互惠互利的双边和区域经贸关系,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秘书长、广西贸促会会长杨雁雁在吹风会上介绍道,此次论坛将推动三类成果:一是打造互联互通的跨境供应链综合平台;二是拓展金融赋能的跨境供应链新模式;三是打造通关便利的跨境供应链保障体系。她还向我们介绍了论坛安排及进展情况,根据目前的策划,论坛主要包括领导致辞、成果发布、主题演讲和嘉宾对话四个环节。

其中,主题演讲环节,论坛将邀请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代表、中国和东盟商贸物流行业商协会领导及专家进行政策解读、趋势分析和最新研究成果分享。嘉宾对话环节,将邀请海关、金融机构、跨境产业园区、物流及跨境贸易企业代表,围绕当前中国和东盟跨境供应链现状、痛点和机遇展开对话和交流,为构建稳定、高效且富有韧性的中国—东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贡献方案和智慧。

会上还提到,本届论坛是一场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国际性行业专题活动。作为论坛承办单位,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广西贸促会将在中国贸促会和自治区政府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继续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把论坛办出实效,为广西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做出贡献。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石睿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