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民健身日“点燃”运动热情

发布时间: 2023-08-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8月8日,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承办的2023年广西“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和“体育宣传周”暨“迎学青会”系列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在南宁市李宁体育园举行,气排球比赛、柔道比赛、围棋比赛、冰雪挑战赛及《体育法》普法宣传、国民体质监测等活动“点燃”了群众的运动热情。

2023年8月8日是我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8月7日至13日是我国第一个“体育宣传周”,推动全区广泛开展“迎学青会”系列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传播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区各族人民积极参与、关注、支持、重视体育和“迎学青会”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以“全民健身绘就幸福生活”为主题,通过举办篮球、足球、气排球、太极拳、健身走(跑)、自行车等群众参与性强、带动效果好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以及科学健身指导、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国民体质监测、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体育科普等活动,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在简短的开赛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体育爱好者转战各自赛场,在气排球、围棋、柔道、冰雪挑战等项目中挥洒运动热情,展示健身技能。据了解,全区享受国家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的137个体育场馆,在8月至9月开展广西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宣传体验月活动。

“南宁的体育场馆越来越多,不仅满足了群众的体育需求,也让全民健身得以持续火热开展,我们运动的热情不只体现在今天的‘全民健身日’,而是贯穿在健康生活的每一天。”羽毛球爱好者甘先生说。(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