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部分捐血屋开启夜采模式

发布时间: 2023-08-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昨日从南宁中心血站获悉,为方便爱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南宁中心血站调整了采血时间,全市部分捐血屋开启夜采模式,延长献血时间。

南宁市优质医疗资源集聚,临床医疗机构用血需求量较大。据了解,进入7月以来,受酷暑炎热天气及驻邕高校放假等因素影响,我市血液库存持续走低,血液保障面临严峻考验。 

日前,市献血办发布《致南宁市民的无偿献血倡议书》,呼吁广大爱心市民朋友捐献血液,做邕城的守护者。多家企事业单位、众多爱心团体得知后纷纷响应号召,积极组织献血活动,捐献热血,挽救生命,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为更好保障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南宁中心血站及时调整采血时间,朝阳、江南、青秀万达、航洋、火炬路等我市部分捐血屋开启夜采模式,延长献血时间。对于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市民可在“南宁献血”微信公众号查询。 

此外,南宁中心血站在近期为成功献血的爱心市民提供除常规纪念品外的福利一份,并在街头流动献血点准备形式多样的趣味互动,期待健康适龄公民主动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捐献血液挽救生命。(记者 吴青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