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提升消费维权服务水平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南宁市放心消费体验官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8-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何正君 |责任编辑: 李鑫

8月8日,2023年全市放心消费体验官工作培训会召开,着力提升放心消费体验官履职能力,积极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促进消费增长,提振消费信心。

聘请放心消费体验官是做好南宁市消费维权工作、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又一重大举措。目前,南宁市消费者协会共聘请了100名社会责任心强、热心消费维权工作的放心消费体验官,每届任期2年。他们将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参加南宁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开展的消费纠纷调解、经验交流、消费体验(体察)等活动,实时反馈意见建议;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及相关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倡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主动收集社会各阶层对南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侵犯消费者权益的问题线索;配合南宁市消费者协会做好投诉举报处理、信息核查等工作。

在当天的培训会上,市场监管部门向放心消费体验官代表颁发聘书,5名放心消费体验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工作人员还指导放心消费体验官了解有关工作制度,并就与消费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放心消费体验官黄志斌表示,要积极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听取社会各阶层对消费维权提出的意见建议,反馈消费动态和消费者意愿,参与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督检查,协助开展消费调查体验等活动。

(记者 杨玲 何正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