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参加学青会女子手球决赛9支队伍抵达南宁

发布时间: 2023-08-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安徽滁州队的队员抵达赛事指定酒店。记者 韦峭 摄

8月10日,参加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女子手球决赛(公开组)的9支队伍全部抵达南宁,11日起将在南宁学院的训练馆和比赛馆进行赛前训练。8月13日,女子手球决赛将开赛,学青会在南宁赛区的第一场较量就此开启。

据悉,这9支球队分别为中国香港队、上海黄浦队、广西北海队、北京朝阳队、江苏苏州队、安徽滁州队、广东深圳队、山西大同队及东道主广西南宁队。根据赛程,这9支队伍将被分成两组,先进行第一阶段的小组赛,第二阶段根据小组赛排名进行淘汰赛,以决出最后的名次,冠军将于8月21日产生。

8月10日,参加比赛的9支队伍陆续抵达赛事指定酒店,13时30分许,安徽滁州队第一个抵达,全队从走下大巴到办理完入住手续,全程用时不到10分钟。据了解,为迎接球队的到来,学青会运动员村进行了充足准备,以运动会口号、吉祥物、宣传视频等学青会的元素“打扮”酒店大堂,让选手们感受到浓浓的学青会氛围,还设置了学青会专用通道,缩短队伍办理入住手续的时间。

此外,学青会运动员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提前到岗,在运动员服务中心处提供服务。

学青会运动员村村委会住宿服务中心负责人黄宁介绍,目前学青会运动员村仍未开村,参加女子手球项目的队伍虽住在酒店,但参赛的188名运动员、教练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仍能享受到与在运动员村的同等待遇,“除了在酒店进行氛围布置,我们还将运动员村的服务‘搬’到了酒店,在运动员村工作的各部门人员在赛事期间进驻酒店,为运动员提供全方位的赛事后勤保障服务。”

南宁人的热情让抵达酒店的运动员们兴奋不已,安徽滁州队的队员朱梦颖用“震撼”一词来形容她的心情。“太热情了,身穿传统服饰的礼仪小姐夹道欢迎,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壮乡热情。我是第一次到南宁参加比赛,很震撼!”对于球队的目标,朱梦颖表示,在此前的预赛中她们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准,只排在第三名,这次的决赛将力争冠军,“为此,我们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面对全新的比赛环境,虽感到有压力,但会全力以赴,在南宁拿出最好的状态。”(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