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花卉公园25万株硫华菊盛开 美成油画

发布时间: 2023-08-1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戴昀乔 |责任编辑: 李鑫

硫华菊进入盛花期,市民到橙色花海拍照打卡。记者 程勇可 摄

日前,南宁市花卉公园里的25万株硫华菊进入盛花期,繁花盛放,橙黄璀璨,连成一大片橙色花海,美不胜收。

硫华菊又称黄秋英,原产于墨西哥,一年生草本植物。硫华菊花朵呈橙黄色,花大、色艳、植株紧凑,十分具有野趣。南宁市花卉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硫华菊6月初播种,于7月下旬进入盛花期,花期可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为方便游客和硫华菊来一次“零距离”接触,园方特地在花海中间开辟步道,让市民游客走进花海,仿佛置身于一幅浓郁的油画之中。

据了解,南宁市花卉公园为保持花海景观区常年鲜花不断,积极引进新优花卉品种,目前种植有向日葵、千日红、百日草、波斯菊等多个花卉品种。现正在盛开的花卉品种为硫华菊,约有25万株。待硫华菊景观结束后,花卉公园将在国庆节期间打造红穗花景观。(记者 凌剑伊 实习生 戴昀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