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优化四级医保便民服务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23-08-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医保局获悉,我市优化四级医保便民服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80%的乡镇(街道)医保工作站医保公共服务事项可办理率达50%以上,全市65.8%的村(社区)医保工作点医保公共服务事项可办理率达30%以上。

2022年起,南宁市全力搭建市、县(市、区、开发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位一体医保经办服务网络,将医保经办业务下沉至乡镇(街道)、村(社区)办理。其中,各县(市、区、开发区)因地制宜,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卫生院、村委会等建成村(社区)医保工作点,方便老百姓不出远门就能解决和办理医保业务。

8月3日,记者在青秀区刘圩镇那床村卫生室看到,中西医药房、治疗室、公共卫生服务室一应俱全,药房内配备有各类疾病用药。“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村民患者,可以直接到村卫生室刷医保卡取药,不用再奔波跑到镇上的医院。”该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周兆艺说。

记者了解到,南宁市医保局不断延伸医疗保障“服务末梢”,做好医疗救助工作。该局通过全区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统筹发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综合梯次减负功能及即时结算服务,在全面落实大病保险普惠政策基础上,大病保险继续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返贫致贫人口等对象进行倾斜支付;准确落实自治区医疗救助政策,进一步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在年度救助限额内,合理控制救助对象的政策范围内自付费用比例。

(记者 余秋兰 实习生 韦宇梦 磨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