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青会手球(女子组)比赛激情开赛 南宁队取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8-14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李琴 游智超 |责任编辑: 李鑫

8月13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手球女子组比赛在南宁开赛,南宁队在揭幕战中以44.5:35战胜广西北海队,取得决赛阶段的开门红。

比赛现场。记者 游智超 摄

开赛仪式上,南宁市沛阳路小学带来的《手球操》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桂声歌艺术团带来舞蹈《壮美广西》让大家感受到广西浓郁的民族风情;广西同高龙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带来《舞狮表演》在向大家展示了广西狮舞精湛的技艺和深厚魅力的同时,也点燃了现场气氛。

随后,运动员代表杨春凤、教练员代表赵建强、裁判员代表许翔依次宣誓。

舞狮表演。记者 游智超 摄

简短的开赛仪式后,广西北海队、广西南宁队率先展开比拼。揭幕战于14时准时开始,南宁队进入状态较快,进攻效率高,开场迅速得分并逐渐拉开比分差距,半场结束时,即以28:16领先。进入下半场,北海队尝试调整战术加强进攻,但南宁队在优势下稳扎稳打,最终以44.5:35的比分结束战斗。

得益于近年来南宁市体育局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努力,以及“手球进校园”等活动的开展,手球运动在南宁拥有了大批的爱好者。本项赛事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战,现场观众欢呼雀跃,为比赛双方鼓劲喝彩,营造出良好的比赛环境。

比赛现场。记者 游智超 摄

据了解,共有9支球队从预选赛中晋级决赛阶段的比赛。广西北海队、北京朝阳队、上海黄浦队、广西南宁队、中国香港队分在A组,江苏苏州队、安徽滁州队、广东深圳队、山西大同队分在B组,两个小组经过单循环赛决定小组位次后,将进行交叉淘汰赛,并最终决出冠军。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李琴 游智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