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农生文主持

发布时间: 2023-08-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农生文主持会议

8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国防建设、经济发展、防汛救灾等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把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作为首要任务和根本要求,扎实做好服务练兵备战、支持部队建设、拥军优属等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积极营造尊崇军人、关心国防、支持强军事业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加强历史文化传承保护、积极创建历史文化名城,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仍处于主汛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江河洪水、城市内涝、台风和山洪地质灾害等分析和精准预报,紧盯重点部位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宣传教育,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不断增强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扛牢抓实防汛救灾责任,加大责任压力传导,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尽锐出战振兴工业,大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复苏升级,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高标准高水平服务办好东博会、峰会等重大会议重要活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展现首府更大担当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在全力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中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