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青会手球女子组第二比赛日南宁队惜败北京朝阳队 南宁队全力拼搏 精彩表现赢得掌声

发布时间: 2023-08-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学青会手球女子组第二比赛日,广西南宁队与北京朝阳队展开激烈争夺。记者 黄红锦 摄

一次青春的碰撞,一场热血的比赛。8月14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手球女子组比赛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广西南宁队尽管以34.5:39.5不敌北京朝阳队,但南宁队在落后局面下展现出的顽强拼搏精神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

本次比赛,广西南宁队与广西北海队、北京朝阳队、上海黄浦队、中国香港队同分在A组,获得小组前四名的球队进入到第二阶段的淘汰赛,且小组排名决定淘汰赛首轮对手实力强弱,所以小组赛的每场比赛对之后球队的走势都十分重要。

南宁队在13日首轮比赛中已经历了一场激战,击败了广西北海队。北京朝阳队首轮轮空,本轮是他们第一次登场,在体力上占有优势。比赛开始后,两队在防守端都给予了对方足够的强度,比赛战至2分42秒才由北京朝阳队收获本场比赛的第一分。上半场,广西南宁队的球员略显紧张,组织起的有效进攻次数不多,而对手的快攻则打得相当犀利,上半场广西南宁队就以15:20.5落后。

面对落后局面,南宁队在下半场提升了防守的强度和进攻的速度,在每一次防守中拼尽全力,在每一次反击中全速奔跑,打出了一波波小高潮,并在下半场进行到10分56秒时首次将比分反超。此时在场边的啦啦队也不断为南宁队打气,“广西加油”响彻体育馆。

“上半场南宁队放不开,感觉她们紧张了。下半场放开了,防守和反击都做得很好,进攻时队员敢于突破,很拼。”在场边一直为南宁队加油的江苏苏州队队员李子艾说。

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最后阶段,北京朝阳队抓住了几次关键机会,最终拿下了该队在本次比赛中的首场胜利。“比赛跌宕起伏,我们也是咬着牙坚持的,因为我们不想输球。”北京朝阳队9号队员刘晨说。本场比赛刘晨拿到了7.5分,为球队的取胜立下首功,她表示,学青会是她参加过的最高级别的赛事,她非常享受这种大赛的氛围,希望接下来能与队友团结一致,取得好成绩。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南宁队的顽强表现仍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特别是10号张井文,她拼到最后一刻,并拿到了全场本队的最高分10分。“上半场落后挺多,下半场我们逐渐把比分追了上来,大家都拼了,一直没有放弃,”她说,“对手表现得很出色,我们要多向她们学习。回去后我们要好好总结比赛经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自己的风格,一场场去拼。”

(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