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抢种晚稻插秧忙 又是一年好“丰”景

发布时间: 2023-08-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刘芳芳 |责任编辑: 李鑫

眼下正是晚稻种植的“黄金期”,连日来蒲庙镇农户抢抓农时,耙田插秧,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农忙景象。

在蒲庙镇新生村,村民们正在田里辛勤劳作,一株株嫩绿的秧苗被插进肥沃的水田里,一块块水田逐渐成了一片生机盎然的稻田。“今年雨水来得比较晚,稻田蓄水后就要及时将生长成熟的秧苗进行抛插,抢抓农时十分重要。”蒲庙镇副镇长谭孔华说,目前,蒲庙镇各村陆续开始抢种晚稻,将种植晚稻3万亩,预计8月中旬可全部完成晚稻抛插。

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蒲庙镇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发展,不断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积极动员农户种植晚稻,调动农户的生产积极性,全力以赴抓好晚稻扩面扩种工作。此外,蒲庙镇还组织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农户解决病虫害防治、农作物施肥时机等难题,为晚稻种植保驾护航。

下一步,蒲庙镇将持续做好农技指导工作,确保辖区粮食生产稳定,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记者 余秋兰 刘芳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