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8-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强调

聚力推进改革攻坚提升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8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农生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深改委、自治区党委深改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杨维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南宁市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情况第三方评估报告、关于推进无物业小区管理情况专项督察报告、乡村旅游民宿规范发展情况专项督察报告,以及有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谋划落实和攻坚提升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动力变革和动能转换。我市要把招商引资与引技引智结合起来,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探索“产业+职业院校+智库”模式,进一步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创造良好的科技应用市场环境,利用科技“关键变量”撬动产业“最大增量”,加快推动我市“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会议指出,市人大、市政协有关专委参与重大改革专项督察的做法值得肯定。要加快推进无物业小区规范管理,强化党建引领,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做到有人管、管得好、善治理。要结合乡村振兴产业规划,推动乡村旅游民宿规范发展,打造一批精品高端民宿。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改革攻坚提升年”,以重点改革突破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深入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国资国企、财政管理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统筹推进民生领域改革,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不断释放改革效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宁实践注入新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正确运用改革方法,善于用改革思维谋划和推进工作;坚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善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为我所用;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坚持系统集成,切实加强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协同攻坚和政策综合配套,不断拓展改革深度和广度,以过硬改革成效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吴军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