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这些公园绿地可以搭帐篷了!南宁公布10个试点区域,快看在你家附近吗

发布时间: 2023-08-16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戴昀乔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这些公园绿地可以搭帐篷了

8个城市公园开放10处帐篷区试点区域,需提醒的是未设置露营区不可过夜

南岸青山大桥底草坪为帐篷区试点区域。记者 宋延康 摄

在天清气朗、温度适宜的日子里,择一片柔软的草坪,支一顶帐篷,约三五好友相聚野餐,享受“诗与远方”,这是当下不少市民的休闲度假方式。日前,记者从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获悉,南宁市在南湖公园、花卉公园等8个公园开放了10处帐篷区试点区域。但市区城市公园目前未设定露营区,不可搭帐篷过夜。

试点区域分为两类可以搭建不同种类帐篷

“这里紧邻南湖,绿化环境很好。环湖健身步道设计规范,还有凉亭、长椅可以休息,不远处也有公厕,既能赏景,又能锻炼身体,南湖公园的配套服务设施特别方便,真幸福。”记者在南湖公园采访时,家住碧湖路的王女士表示,饭后到湖边散步遛娃成了她和家人最惬意的休闲时光,“如果周末能搭帐篷,那就太开心了!”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市民亲近自然、休闲游憩、运动健身新需求新期待,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积极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公布了10处南宁市公园绿地帐篷区试点区域。分别是南湖公园、石门公园、花卉公园、邕江沿岸公园(西乡塘区段)、邕江沿岸公园(邕宁区段)、灵龟山公园、邕江沿岸公园(良庆区段)、明月湖公园,试点区域总面积达到10.5万平方米。

帐篷区分为两大类,其中I类区域可设置中小型家用帐篷,帐篷占地范围不大于5平方米,不允许设置天幕或大型帐篷;II类区域可设置各种类型家用帐篷、天幕,帐篷占地范围不大于30平方米。

配套相应服务设施未设露营区不可搭帐篷过夜

“放假了,带孩子来大草坪放松一下,活动活动,非常开心。”在良庆区邕江沿岸公园(良庆区段)缸瓦窑大草坪上搭了一顶天幕的李先生表示,这里既可以看江景、赏夕阳西下,还能搭帐篷、野餐,一家人轻松享受。

市政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放共享公园绿地,可以不断增强人们对所在城市的认同感,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在南湖公园,公园帐篷区域试点位置主要设置在1号停车场附近,面积约6500平方米,属于I类区域,配套设施及活动主要有卫生间、停车场、售货点、垃圾桶、照明设施、安全监控、消防等。对外开放时间为全年8:00至18:00(视草坪生长情况定关闭恢复期,具体以现场公示为准)。同时倡导市民游客文明共享,做到“无痕”游玩,不乱丢垃圾、不毁坏植物、不使用明火等,共同维护这片美丽的绿地。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南宁城市公园目前未设定露营区,近期公布的帐篷区试点区域与露营区有所不同,搭帐篷过夜等行为仍属禁止行为。

“我们南宁市的公园开放很多年了,平时在公园散步休闲,很轻松很惬意。如果能再多一些母婴设施,或者增加些方便老年人、儿童活动的设施就更好了。”市民姚女士建议道。目前南宁城市公园正逐步开展基础设施提升工作,推动公园适儿化、适老化改造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凌剑伊 实习生 戴昀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