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青会手球女子组结束第三比赛日 南宁队取得小组赛第二场胜利

发布时间: 2023-08-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队取得小组赛第二场胜利

今日广西南宁女子手球队休整,明日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上海黄浦队

对阵中国香港队手球比赛中,广西南宁队队员(白色球衣)精彩进球。记者 宋延康 摄

昨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手球女子组比赛迎来第三个比赛日,共展开4场比赛。在下午进行的A组比赛中,已连续3天有比赛任务的广西南宁队依旧表现不俗,以63.5比9的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取得小组赛第二场胜利,收获三战两胜。今日广西南宁队休整一天,17日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上海黄浦队。

经过13日、14日两场高强度的角逐,广西南宁队展示了不俗的竞争力。虽然未能成功逆转北京朝阳队,但她们的拼劲令人印象深刻。中国香港队和广西南宁队一样,已连续两天出场比赛,以较大比分分别不敌上海黄浦队和广西北海队,队伍整体竞争力偏低。两队的战绩以及赛场表现有差距,比赛悬念并不大。

中国香港队队员(蓝色球衣)投球射门,广西南宁队球员努力拦截。记者 黄红锦 摄

当日下午,比赛吹响开场哨。仅40多秒,广西南宁队便通过快速反击率先取得进球,并不断扩大比赛优势。而中国香港队直到比赛第6分钟才得到第一分。此后,广西南宁队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广西南宁队的高强度防守给中国香港队的进攻带来了很大压力,她们难以在阵地战中突围,鲜有得分机会。广西南宁队一旦防守成功,紧跟着就是极为快速的反击,两手传球后就形成了射门,通过1.5分快速反击得分不断拉大分差。上半场30分钟,广西南宁队就取得了26.5比7的大比分领先优势,比赛胜负失去悬念。

下半场开始后,广西南宁队状态依旧火热,球员不断尝试各种进攻路线。而中国香港队依旧没找到破解防线的办法。最终,广西南宁队以63.5比9悬殊比分结束了比赛。连续打了三场比赛,广西南宁队收获了两胜一负的战绩,表现可圈可点。广西南宁队教练庞娇表示,连续三场比赛对队员的体能是很大的考验,队员们很有韧性,表现都还不错。希望她们接下来依然还能保持状态,打好每一场比赛。

广西南宁队为自己加油打气。记者 宋延康 摄

当天,北京朝阳队25.5比27惜败上海黄浦队、山西大同队16.5比60.5不敌江苏苏州队、广东深圳队 17.5比25.5不敌安徽滁州队。16日,赛事小组赛继续进行,北京朝阳队vs中国香港队、上海黄浦队vs广西北海队。

展示自我

中国香港队队员:不虚此行珍惜参赛交流机会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林显威)目前,学青会手球女子组比赛在南宁激战正酣,9支队伍分组对抗争夺交叉淘汰赛时排位。作为国内18岁以下最高水平的女子手球赛事,运动员们高节奏的竞技精彩纷呈。但赛场并非只有胜负,同时也是一次青春之约,展示着青年运动员的朝气蓬勃和努力拼搏、交流友谊的精神面貌。

步入南宁学院体育馆,运动员们相互加油鼓劲的呐喊声响彻耳边。她们在赛场上挥汗奔跑,努力拼搏每一分钟。在她们的感染下,现场观众的情绪也被调动起来,纷纷为场上队伍助威。“比赛非常精彩、激烈,看得我热血沸腾。她们都在努力打好每一个球。这就是青年该有的样子吧,活力四射、努力拼搏。”在现场观赛的南宁学院大一学生黄钟扬说道。

正如黄钟扬的感触那样,南宁赛场展示的不只是竞技体育的魅力,还有青春的故事。记者在现场看到,赛场周围张贴着不少与青春有关的标语,如“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青春的约会,逐梦的舞台”“逐梦壮乡,青春飞扬”“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人们,这是一个青春的舞台。

说起这场青春之约,来自中国香港队的刘信恩感触很深。“青春没有多少年,我们需要把握住机会,尽情地展示自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参加这次比赛,和内地的高水平队伍、同龄人交流。我们在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下我们也有很多沟通,我们会和她们聊天。真的很高兴我的青春里有这一场比赛,受益良多、不虚此行。”刘信恩说,她和队友们能够到内地参加比赛的机会并不多,特别是学青会这样的大赛更是机会难得,大家都很珍惜,也很希望在比赛过程能够与内地的运动员成为朋友,相互交流,“我们比赛成绩不太好,不过没有关系,我们尽力了,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学青会舞台上展示了自我,和内地的同龄人一起为青春喝彩。”

青春不言败,摔倒了就站起来。在与南宁队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队处于劣势,但她们并没有放弃,冲不过就再冲,守不好就再守。“她们值得我们尊重,无论现场比分怎么样,她们都始终保持着很高的比赛热情,也有拼劲。”南宁队队员庞佳烨说,学青会赛场是青春的舞台,只要展示积极向上的态度、努力拼搏的干劲,每一名对手都值得尊重,都是运动会最美的一员。

看准时机

赛场上的志愿者:眼疾手快快速擦干地面汗渍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林显威)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来自南宁学院的志愿者们也在另一个“赛场”上展现风采,为南宁圆满办赛尽一份力。

在本次手球比赛中,有的志愿者在通道内为运动员、裁判员、观众以及工作人员指引方向或提供帮助,有的志愿者则在保护运动员。

比赛中,只要有球员摔倒,他们会找准时机,在不影响比赛的情况下,冲进赛场内擦拭留有汗渍的地面。手球比赛攻防转换非常快,有时候几秒时间“战场”就从这一头转到另一头,擦拭地板的志愿者奔跑的速度可见一斑。

“我们是经过培训的,比赛场地的四个角都站有人。”南宁学院大一学生潘琦是其中一员。他说,一开始挺紧张,经过了几场比赛就逐渐放松下来了。运动员在射门时经常高高跃起,射门动作完成后顺势倒在地上,这个时候身上的汗水就会留在地上,如果不及时擦拭,高速奔跑的运动员就有可能滑倒,影响比赛甚至出现受伤的情况。所以,志愿者需要尽快处理。“要看准时机,攻方完成进攻后,马上就跑回去防守,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去擦地。要很快,因为他们很快就会回来。”

每一次都是冲刺跑,有时候潘琦也会觉得累,但他更高兴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服务学青会,为南宁赛区出力。“能够在学青会这样的大赛里做志愿者我很高兴,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收获蛮大的,也交了不少新朋友。”潘琦说道。

据了解,本次手球比赛南宁学院选拔了80名综合能力强的学生投入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对这些青年志愿者来说,学青会也是他们的赛场,也是运动会一道美丽的风景。(记者 林显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