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迸发青春活力 绽放手球魅力——学青会手球姑娘化身手球运动“形象代言人”

发布时间: 2023-08-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一场场激烈的比赛正在上演,一次次青春与梦想的碰撞擦出了火花。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手球女子组比赛激战正酣,赛场上,她们分毫不让,捍卫着球队的荣誉;赛场下,她们相互鼓励,一起为共同热爱的运动呐喊。

她们正青春,共同奔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这群从全国各地云集到南宁的姑娘,挥洒汗水,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以手球为名聚焦众人目光,她们是手球运动的“形象代言人”。

“看,这些姐姐们多厉害。”揭幕战的看台上,一位父亲对身边的女儿说。也许在这一刻,梦想的种子已在女儿心中悄悄埋下。

赛场上,手球姑娘们奋力奔跑,巧妙的配合、精彩的射门和每一次激情的身体对抗,都在诠释着手球运动的魅力,让观众们看得热血沸腾。

“我们在训练和比赛时,都会在手上涂上一些胶,以起到防滑的作用……”赛场边,深圳队的队员黄坚苹在面对镜头时落落大方,科普着手球运动的知识,分享自己对手球的热爱。

黄坚苹从小就喜欢体育,13岁时被手球教练相中,从此与手球结缘。“手球给我带来了好身体,让我学会了团结,知道了什么是凝聚力,学青会是一个宣传手球运动的好平台,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热爱手球运动。”黄坚苹说。

她们在赛场上会为了一次成功的射门兴奋地吼叫,也会为了自己的发挥不佳在场下默默落泪,但每次站在记者面前,都会收拾心情,向人们述说各自关于手球的故事和美好。

站在赛场能拼,走下赛场能说,敢于表达自己的情感,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学青会是江苏苏州队的黄思彤参加过的最高级别比赛。站在南宁的赛场,黄思彤最初略显紧张,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她更多感受到的是激动和兴奋。“南宁人很热情,服务很到位,让我们能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我打了4年的手球,训练中有过痛苦,但更多的是快乐,特别是当你拿到成绩时,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手球让我们更团结,也让我有更多的机会看看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大。”黄思彤说。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集训期间,广西南宁队与江苏苏州队共同训练,双方球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所以在比赛期间,她们都会互相鼓励,无比赛的一队会到观众席为有比赛的一队加油助威。

苏州队的李子艾曾经是一名足球运动员,13岁才转行练习手球,她说:“南宁的手球曾经有很高的水平,南宁队的球员们很拼,大家都是为了中国手球的发展而努力,手球的对抗比很多项目都要强,比赛也很有观赏性,学青会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展示自己的平台,我们也希望尽最大的能力让更多人喜欢上手球运动。”

朝气蓬勃的手球姑娘齐聚南宁赛场,尽情展现运动之美、青春之美,在成长之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并在不知不觉中成为许多年轻人的偶像。

“她们好飒、好帅,她们拼命的样子让人感动,让人感受到了手球运动的精神。”南宁学院学生黄钟扬说,“手球比赛集合了篮球、足球的元素,对抗性非常强,尽管我不能像她们一样奋战赛场,但我已经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和这些手球姑娘。”

这是一场中国女子手球18岁以下运动员最高水平的较量,是一次充满生机、绽放活力的年轻人的派对。手球姑娘们共赴青春之约,以最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状态展现自我,为爱发声,在南宁的赛场谱写青春华章。(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