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龙头企业联农带农 村企共建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 2023-08-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在广西立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工作人员展示收集的鸡蛋。记者 黄维业 摄

  “你看,我们的鸡蛋形状饱满,外壳都很干净,大小也比较均匀,10个鸡蛋里有七八个能符合供港要求。”拿着鸡蛋滔滔不绝连比带划的广西立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生产部总经理罗文钊说道,今年7月6日,南宁市首批鲜鸡蛋顺利输送香港,实现了我市鲜鸡蛋进入香港市场零的突破。 

作为南宁市首批供港鲜鸡蛋的生产商,为实现鸡蛋高品质生产,企业进行了一系列的标准化建设。更先进的鸡舍厂房正准备投入使用,占地面积约100亩的3栋现代化鸡舍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已基本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相关调试和养殖前准备工作。“未来,我们的生产线不仅蛋鸡的养殖实现自动化,鸡蛋的分拣也可以实现自动化。”罗文钊展望道。  江西镇同良村第一书记陆诚文介绍,该企业通过“公司+合作社(集体经济)+农户”经营模式,以禽类产业龙头带动、创业创新驱动、联农带农互动,走出了小农户参与发展现代农业的新路子。今年在与企业合作的江西镇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区同良村高标准蛋鸡生产基地项目中,江西镇计划投资390万元建设高标准蛋鸡舍1栋。项目建成后产权归属同良村、同华村、同宁村、同江村和智信村、那廊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交由广西立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使用。投产后,年底按照项目总投资的8%进行集体奖励分红。 

近年来,江西镇通过引进农业龙头企业,以产业振兴联农带农,重点搭建“村企共建”合作平台,通过找准村与村之间、村与企业之间的利益契合点、需求连接点,以集体经济有发展、企业经营出效益的共赢发展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记者 阮晓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