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日报】学青会手球女子组结束小组赛争夺 南宁队以小组第一成绩晋级八强

发布时间: 2023-08-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在上海黄浦队对广西南宁队的比赛中,广西南宁队球员射门精彩瞬间。记者 黄红锦 摄

8月17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手球女子组比赛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在一场决定小组名次的关键之战中,广西南宁队以41.5:31战胜上海黄浦队,以4战3胜1负的成绩,锁定小组第一。

南宁队所在的A组在本轮比赛前形势错综复杂,广西北海队、北京朝阳队、广西南宁队、上海黄浦队同为2胜1负,4支球队均有可能拿到小组第一。小组赛最后一轮与上海黄浦队的比赛,南宁队一开始就以破釜沉舟之势向对手发起进攻,并一路取得领先,上海黄浦队则凭借稳固的防守与之抗衡,战至第26分钟,上海黄浦队将比赛追至13.5:15,此时南宁队果断叫了暂停。这次的暂停取得了效果,在之后的比赛中,南宁队没有过多给予对方机会,最终将比分锁定在41.5:31,拿下小组赛的第三场胜利。

赛后,上海黄浦队的领队充分肯定了南宁队的实力,她表示,南宁这支队伍的体能令人印象深刻,她们这几天表现得很有韧性、拼劲。南宁队的教练庞娇对队员的表现十分满意,她认为,这几天高强度的比赛对运动员体能的消耗是巨大的,虽然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队员们的体能有所下降,但她们很好地执行了战术,把良好的精神状态打了出来。对于接下来的目标,庞娇依然跟赛前所说的一样:“打好每一场比赛,能赢一场是一场。”

在A组另一场比赛中,广西北海队战胜北京朝阳队,南宁队与北海队同为3胜1负,南宁队此前战胜北海队,因胜负关系排名小组第一,北海队排名第二。根据规程,两个小组获得小组前四名的球队进入第二阶段的八强排名赛。(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