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青会手球女子组比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 南宁队向奖牌发起冲击

发布时间: 2023-08-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在广西南宁队(红色球服)对阵安徽滁州队的半决赛中,南宁队球员奋力投球。记者 黄红锦 摄

8月20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广西南宁队在60分钟的比赛里顽强拼搏,但仍以27:32.5不敌安徽滁州队,无缘决赛。21日,南宁队向奖牌发起冲击。

此前,两支球队均表现出较强实力,其中南宁队在小组赛中取得第一名,紧接着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山西大同队,闯入了半决赛。本场半决赛,滁州队率先发起进攻,南宁队给予了对手足够的防守强度,滁州队首次进攻无功而返,而南宁队随后迅速发起反击,并拿下本场比赛的第1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南宁队多次射门均无法转化为得分。

南宁队在进攻端受阻,让滁州队得到了更多反击机会,该队在稳住后防的同时,伺机发动有效快攻,并屡屡得手。上半场,南宁队以13:16落后。下半场,南宁队的进攻依然在对手严密防守下找不到突破点,陷入了快攻打不出、阵地战效果不佳的局面。最终,南宁队以5.5分之差与决赛失之交臂。

赛后,滁州队16号队员杨文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打得很激烈的比赛,南宁队的球员虽然年龄偏小,但很拼,也有主场优势,滁州队能拿下胜利并不容易,赢球靠的是作风、士气和一定要赢的信念。

21日,赛事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广西南宁队与广西北海队争夺季军,江苏苏州队与安徽滁州队争夺冠军。

(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