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初秋花色美 25万株硫华菊竞相绽放

发布时间: 2023-08-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覃雨轩 黄莉洁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花卉公园里的硫华菊争相绽放,呈现出一片金黄色的花海。记者 梁枫 摄

盛开的硫华菊,花朵大,色彩鲜艳、饱满。记者 梁枫 摄

立秋已过,暑意未消,南宁市仍随处可见鲜花盛开的美景。近日,南宁市花卉公园花海景观区里的25万株硫华菊成片盛开,点亮了南宁初秋的浪漫,美不胜收。

走进公园大门,一朵朵竞相盛放的硫华菊连成的花海映入眼帘,阵阵微风拂过,种植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硫华菊荡起层层金黄色的涟漪,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尽情享受邕城繁花似锦的诗情画意。

据了解,硫华菊原产于墨西哥,喜欢温暖和阳光充足的环境,在我国各地均有分布,其花瓣呈橘黄色或金黄色,色如硫磺,故名“硫磺菊”,又音转为“硫华菊”。记者在花卉公园里看到,园内盛开的硫华菊花朵大,色彩鲜艳、饱满,还吸引来了一只只蝴蝶和蜜蜂,充满自然野趣。

南宁市花卉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硫华菊是一种镉富集植物,修复能力非常强,可以有效改善土壤环境,修复镉污染的土壤,非常适合绿化、美化,也是常见的观赏地栽花卉。公园内硫华菊的花期将持续到8月底,为在保障观赏效果的同时方便市民游客与硫华菊花海来一次“零距离”接触,公园还特地开辟步道,让大家可以漫步花海间,感受初秋花海的魅力。

(记者 覃雨轩 黄莉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