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越南“魅力之城”山罗省将首次亮相第20届东博会

发布时间: 2023-08-2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在南宁举行越南“魅力之城”山罗省将首次亮相

第19届东博会越南展区(资料图片)记者 赖有光 摄

8月22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将于9月在南宁举行。据悉,越南将使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8号馆作为越南商品馆展示优势产品,是东盟国家展览面积最大的国家之一。本届东博会越南“魅力之城”山罗省将首次亮相。

据了解,近年来,中越两国务实合作持续深化,多领域交流向纵深发展。两国进出口商品结构中互补性强,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越南第一大贸易伙伴。2022年,中越双边贸易额达2349.2亿美元,同比增长2.1%。

多年来,通过东博会平台,越南的木制家具、农产品、特色食品成功进入中国市场。越南的河内、胡志明、下龙湾、顺化等十多个省市曾任东博会越南“魅力之城”,综合展示其旅游优势和商机,促进了中越双方的旅游合作和民心相通。前19届东博会越南展位总数超3300个,参展企业超1600家。

据悉,第20届东博会,越南将使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8号馆作为越南商品馆展示优势产品,是东盟国家展览面积最大的国家之一。中原咖啡、平仙鞋业等越南知名企业已报名参展。第20届东博会越南“魅力之城”山罗省将首次亮相,综合展示其旅游优势和商机,从地方合作层面加强中国-东盟友好交流。

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表示,第20届东博会将推出服务客商系列创新举措,为越南企业提供365天永不落幕的展示窗口,云上东博会、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将全天候服务越南企业开拓中国市场。会期将举办中越经贸论坛暨越南专场对接会、东博会投资合作圆桌会、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暨项目对接会、“投资中国年”东博会专场、中国(南宁)-东盟汽车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等70多场投资贸易促进活动,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经贸和投资合作。(记者 赵金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