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今年东博会先进技术展区备受关注 华为手机新品、“悟空号”AUV等将首秀

发布时间: 2023-08-2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昨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即将在9月举行的第20届东博会上,先进技术展区将携先进技术领域的众多首发新品竞相亮相。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又将迎来盛会(资料图片)记者 赖有光 摄

据了解,作为东博会五大专题之一,先进技术展区每年均展示先进技术领域的新成果、中国和东盟各国的科技创新合作成果,不断推出各种“黑科技”“硬核”产品,是中国和东盟各方客商了解中国科技发展、开展合作交流、寻找技术合作、获取新商机的窗口。

据介绍,第20届东博会先进技术展区将结合东盟国家市场需求和我国科技产业发展优势,重点展示可持续发展、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健康、先进制造等领域的先进适用技术及东盟科技创新合作成果。众多知名企业将齐齐亮相第20届东博会。

东博会期间将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和机构携新品进行首发首秀。例如,华为将推出终端手机新品,济南有人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将隆重首次推出图形化编程边缘计算网关USR-M300产品,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的全海深“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哈尔滨工程大学三亚南海创新发展基地的“无人无缆水下机器人——‘悟空号’AUV”,一飞(海南)科技有限公司的“一飞Ⅲ型无人机”等。参观者将有机会领略到来自不同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应用案例,深入了解该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态。

据了解,海南、陕西、广东等省市积极组织企业参展,并将在会期举办配套活动。其中,海南省将举办3~4场园区推介会,重点介绍海南省园区的新品与新技术,展现创新、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特色。(记者 赵金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