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建设部长圆桌会议将于9月在邕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8-23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简文湘 姚霜 |责任编辑: 李鑫

8月22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首届中国—东盟建设部长圆桌会议、第二届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成果展将于9月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在南宁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据悉,中国—东盟建设部长圆桌会议将以“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共享中国—东盟建设领域合作新机遇”为主题,就加强智慧赋能和科技创新,科技赋能“好房”建设;推动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提升建筑品质;统筹发展与安全,打造包容、安全、韧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等共同关注的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发布成果文件《中国—东盟建设部长圆桌会议南宁共识》。

作为中国—东盟建设部长圆桌会议的配套活动,第二届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将邀请院士专家发表主旨演讲,邀请行业大咖、企业代表进行高端对话,同时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中方工程建设领域行业协会、高校、企业代表,东盟国家建设部门、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东盟国家企业代表等出席论坛。

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成果展由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统一规划布展及组织相关企业参展,将集中展示我国建筑业企业在国外特别是东盟10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成就,展现我国和东盟国家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合作成效,展示建“好房子”、智慧家居、全屋智能等领域成果,加强智慧赋能和科技创新,科技赋能“好房”建设。(简文湘 姚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