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助推中越深化经贸合作

发布时间: 2023-08-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8月22日从东博会秘书处获悉,东博会充分发挥中国—东盟重要开放平台的作用,积极推动中越开展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经贸合作,实现更高水平互利互惠、合作共赢。中原咖啡、平仙鞋业等越南知名企业已报名参展。山罗省作为越南“魅力之城”将亮相第20届东博会,综合展示其旅游优势和商机,从地方合作层面加强双方友好交流。 

第20届东博会将推出服务客商系列创新举措,为越南企业提供365天永不落幕的展示窗口,云上东博会、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将全天候服务越南企业开拓中国市场。东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中越经贸论坛暨越南专场对接会、东博会投资合作圆桌会、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暨项目对接会、“投资中国年”东博会专场、中国(南宁)—东盟汽车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等70多场投资贸易促进活动,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经贸和投资合作。 

近年来,中越两国务实合作持续深化,多领域交流向纵深发展。“越南高度重视东博会,东博会成功举办19年来,越南代表团一直是东盟国家中参会规模最大、参与活动最全面的国家。”越南贸易促进局副局长黎黄才表示。 

据了解,东博会秘书处还与越南共办方越南贸易促进局签订经贸与投资合作相关备忘录,进一步深化贸易促进合作,充分利用东博会平台促进广西与越南的经贸交流,加强相互支持与友好往来。(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