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将携“黑科技”新品亮相东博会

发布时间: 2023-08-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8月22日从东博会秘书处获悉,在第20届东博会先进技术展区,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和机构将携先进技术领域新品进行首发首秀,观众将有机会领略到来自不同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应用案例,深入了解该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态。

第20届东博会先进技术展区将结合东盟国家市场需求和我国科技产业发展优势,重点展示可持续发展、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健康、先进制造等领域的先进适用技术及东盟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如华为将推出终端手机新品,济南有人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将首次推出图形化编程边缘计算网关USR-M300产品,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的“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哈尔滨工程大学三亚南海创新发展基地的“无人无缆水下机器人——‘悟空号’AUV”,一飞(海南)科技有限公司的“一飞Ⅲ型无人机”等。 

 据悉,目前已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有人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一飞(海南)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报名参展。海南、陕西、广东等省市积极组织企业参展,并将在本届东博会期间举办配套活动。其中,海南省将举办3至4场园区推介会,重点介绍海南省园区的新品与新技术,展现创新、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特色。 

据了解,先进技术展区是东博会五大专题之一,每年展示先进技术领域的新成果、中国和东盟各国的科技创新合作成果,不断推出各种“黑科技”“硬核”产品等,是中国和东盟各方客商了解中国科技发展、开展合作交流、寻找技术合作、获取新商机的窗口。先进技术展区也为参展企业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创新技术与市场需求的对接,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