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届学青会羽毛球测试赛在南宁挥拍

发布时间: 2023-08-2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李鑫

手球女子组比赛结束后,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首届学青会)南宁赛区各项目场馆筹备工作进入了冲刺阶段。昨日,由自治区体育局和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广西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广西大学体育馆举行。此次赛事不仅为广西各地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竞技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是首届学青会羽毛球项目测试赛,检验作为首届学青会羽毛球比赛场地的广西大学综合体育馆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广西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是广西青少年羽毛球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同时也是广西各地羽毛球青少年培训成果的一次展示,共有来自全区各地19支代表队690名运动员参赛,角逐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等单项赛及团体赛奖项。赛场上,运动员们挥舞球拍尽显风采,时而轻盈吊球,时而奋跃扣杀,高潮迭起,场面精彩刺激。其中,参赛运动员不乏即将参加首届学青会的运动员。

“想尽快适应场地,然后在学青会有个更好的状态,打出更好的成绩。作为东道主,我们要好好备战,全力冲击奖牌。”谢嘉欣是即将参加首届学青会羽毛球比赛的南宁队一员,她表示,这次比赛是一次难得的备战机会,可以在和不同的对手较量中调整自己的备战状态。在本次比赛中,南宁队不少队员都有兼项,接下来的两个多月的备战时间里,他们会根据教练的安排,有效进行单双打以及团体赛的训练。

据了解,广西大学将承办学青会羽毛球公开组和校园大学组、中学组3个组别的比赛,比赛场地正是本次锦标赛场地。因此,本次锦标赛按照学青会办赛标准进行,同时对场馆以及赛事服务等内容进行检验。广西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韦雪亮表示,为了迎接首届学青会比赛,广西大学综合体育馆在硬件条件上进行了升级,如场地设施、灯光器材以及相关设备都有了不少提升。此外,在赛事组织、志愿者服务方面也都做了大量的准备。相信通过本次锦标赛的检验,广西大学综合体育馆各项筹备工作将得到进一步优化,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记者 林显威)

 

相关文章